[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8家航司入驻苏州城市航站楼

时间:2023-05-20 16:54|来源:|浏览量:

沪苏两地互联互通和口岸对接功能提升迈出关键一步。昨天,上海机场苏州城市航站楼在苏州工业园区启用。背靠苏州工业园区CBD中心圆融时代广场,上海机场苏州城市航站楼成为全国首个以数字化手段实现多元化空地联运功能的跨省城市航站楼,也将是全国覆盖航线航班最多的异地城市航站楼。

现场,长三角旅客一体化数字联动监管服务模式启动,8家航司正式入驻苏州城市航站楼。

走进苏州工业园区CBD中心圆融时代广场天幕东街18栋,新启用的上海机场苏州城市航站楼以崭新的面貌“迎客”,服务人员站在值机柜台后“严阵以待”,背后的大屏幕上滚动展示着上海机场和虹桥机场的国内航班信息。“我就住在附近,今晚7点要从上海机场出发去成都,在家门口几分钟就能办理值机,感觉就像在上海机场一样,方便又节省时间。”现场,首批“尝鲜”苏州城航楼的市民许云高兴地说。

苏州城航楼共2层,合计使用面积约1400平方米,一楼为航空基础功能区,二楼设有贵宾服务区和商业互动区。项目由园区国企新建元集团建设,新时代集团运营,定位于集航空服务、城市展示、商务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城市会客厅,可提供航班查询、值机办理、行李预安检、行李托运、苏航专线、旅客快捷安检等“一站式”功能,并拥有定制化接送机、贵宾通道等增值服务。同时,还可提供文化交流、产品展示、会议接待、商旅文体展资源推介等商务服务。

现场,长三角旅客一体化数字联动监管服务模式启动。据悉,这一模式由上海海关、上海机场与苏州城航楼三方共同探索建立,提升了跨区域航空旅客公共服务效能,也是长三角区域首次建立旅客一体化数字联动监管服务。在该模式下,上海机场值机柜台功能虚拟前置到苏州城航楼,缩短旅客从家门到登机口的时间。通过技术创新,苏州城航楼还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同一台自助值机设备可办理浦东和虹桥两场的航班值机,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和品质。

启用仪式上,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厦门航空、海南航空、多彩贵州航空共8家航司正式入驻,宣告苏州城航楼将覆盖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的国内全部航点以及部分国际航点。未来,随着更多境内外航司陆续入驻,苏州城航楼将致力于打造全国运营航司最多、服务覆盖全球航点最多的城市航站楼。

记者 董捷

《姑苏晚报》2023年05月20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