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倒计时50天 2023年苏迪曼杯即将在园区揭开战幕

时间:2023-03-25 12:39|来源:|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2023年道达尔能源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以下简称2023年苏迪曼杯)抽签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世界羽联赛事副总监塞尔曼,中国羽协司库、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纯,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以及中国羽毛球队混双运动员郑思维、黄雅琼等出席活动。

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团体羽毛球赛事之一,苏迪曼杯检验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羽毛球运动整体水平。2023年苏迪曼杯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官员来苏参赛。这也是苏州继2015世乒赛、2016年汤尤杯后举办的又一项国际单项顶级赛事,苏州也由此成为继广州后中国第二个举办过苏迪曼杯和汤尤杯这两大羽毛球顶级赛事的城市。

苏迪曼杯作为团体混合赛,由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五个项目组成,在小组赛阶段要打满5项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则采用5局3胜制。今天的抽签仪式除了赞助商代表外还特别邀请了和羽毛球有渊源的三位不同年龄段的代表:江苏省和苏州市首位世界冠军获得者、江苏省羽毛球队原总教练孙志安,羽毛球推广人奚灵威,羽毛球未来之星何昱霖。

本届苏迪曼杯赛事东道主、卫冕冠军中国队成为1号种子,日本队为2号种子,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分列3、4号种子。最终,中国队作为1号种子进入A组1号位,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和埃及队同组。日本队作为2号种子进入D组1号位,与韩国队、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同组。印度尼西亚队、马来西亚队分别在B组、C组。

发布会同期发布了赛事口号、会徽、吉祥物、赛程、系列邮品等相关信息。2023年苏迪曼杯主题口号为“羽过添情,与梦同行 Flying Badminton,Flying Dream”,寓意通过羽毛球运动让更多人参与运动、热爱运动,在筑梦奋斗的人生中叙写美丽生活篇章。会徽将羽毛球造型与苏州冰裂纹图案、胜利手势的现代化城市建筑相结合,展现了苏州粉墙黛瓦的古城风韵和高楼林立的科技感,感叹号的造型体现了体育运动的力量和速度。吉祥物取名“咕咕”和“苏苏”,蕴含了“姑苏”之名,也是小鸟可爱的鸣叫声。赛事计划于4月6日上午启动售票,广大球迷朋友可通过大麦网搜索苏迪曼杯相关信息进行购票。

2023年苏迪曼杯进入“倒计时50天”,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苏州及苏州工业园区将有序推进场馆改造、赛事交通保障、志愿者培训、整体景观布置、宣传及售票等工作,全力以赴将2023年苏迪曼杯赛办成一届“国际水准、苏州特色”的羽毛球盛会,同时充分展现苏州城市风采、促进国际交流和文化交融。

作为2023年苏迪曼杯举办地,苏州工业园区不仅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国际合作的典范,更在推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的同时加强文化建设,精心打造一批文化品牌,提升城市软实力。今年,2023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金鸡湖端午龙舟赛、金鸡湖帆船赛等多项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回归,品牌赛事、全民健身活动接连而至,进一步推动城市活力跃升。

编辑 唐晓雯

2023年3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