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2023年苏迪曼杯来袭 羽毛球热席卷园区

时间:2023-05-10 16:25|来源:|浏览量:

近日,一场“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让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的孩子们兴奋不已。作为2023年道达尔能源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预热活动之一,中国羽协副主席夏煊泽率中国羽毛球队男双主教练陈其遒、中国羽毛球队女单主教练罗毅刚以及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代表石宇奇、王祉怡、周昊东、何济霆一行来到星湾学校,普及推广羽毛球运动,让热爱羽毛球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扎根。


当前,2023年苏迪曼杯进入“倒计时”。赛事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官员来苏参赛。今年苏迪曼杯主题口号为“羽过添情,与梦同行 Flying Badminton,Flying Dream”,寓意通过羽毛球运动让更多人参与运动、热爱运动。为了更好地宣扬赛事,营造热烈浓厚的氛围,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在园区展开,羽毛球热弥漫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伴随着世界冠军们缓缓入场,孩子们发出阵阵欢呼声,激动的心情洋溢在每一张青春面庞上。活动中,星湾学子们和羽毛球世界冠军热情交流、切磋技艺,在“零距离”互动中感受体育精神、体育力量。“以前,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运动员打比赛,今天有机会与世界冠军面对面,甚至还能一起打球,非常开心激动。”学生们纷纷表示。


除了校园里充满激情的羽毛球活动,本地群众性热身赛的举办,也在广大市民间掀起参与羽毛球运动、关注苏迪曼杯的热潮。五一小长假期间,备受关注的“一羽惊鸿”我要去看苏迪曼“保利发展”杯全民羽毛球大奖赛在苏州奥体中心商业广场热闹开场。“一球制胜”的心跳赛制、苏迪曼杯决赛A类票和3万元奖金的心动大奖,让羽毛球爱好者们蜂拥而至,其中既有来自县市版块的球友,又有在苏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还有从外地赶来的羽球小将。


活动将比赛场地设置在苏州奥体商业广场中庭。赛场上,选手们专注厮杀、严阵以待,吊球、防守、推球、接杀……不少选手打出了高水准的竞技表现;路人纷纷被吸引,驻足观看,环绕的上层空间成为绝佳的观赛看台,一个好球能博得上下几层楼的观众齐声叫好。“苏迪曼杯是世界顶级的羽毛球赛事。这次比赛来到‘家门口’,感觉非常兴奋。”来自常熟的陈先生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他不但报名参加了此次群众羽毛球赛事,还早早地“抢”到了苏迪曼杯的门票,希望现场一睹风采。

同时,“苏州奥体杯”苏州市羽毛球联赛也于日前正式启动,为2023年苏迪曼杯“预热”。本次联赛共设园区站、吴中站、张家港站、昆山站四大分站赛以及一场总决赛。首站园区站共吸引近80家俱乐部超700人参加,参赛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第一次参加联赛的新选手翟修粉格外兴奋。她表示,“苏州羽毛球比赛的氛围真的太好了,这让我更加期待苏迪曼杯,到时候一定要去现场观赛,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据悉,为了在全城营造良好的苏迪曼杯赛事氛围,园区40余个户外电子显示屏持续刊播宣传画面,主要干道布置道旗400多杆,同时轨交、城市高架、景区、社区等也大量投放了公益广告,通过赛事充分展现园区城市风采、促进国际交流和文化交融。

作为2023年苏迪曼杯举办地,苏州工业园区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国际合作的典范。一直以来,园区在推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精心打造一批文化品牌,持续提升城市软实力。今年,园区已成功举办2023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后续还将举办金鸡湖端午龙舟赛、金鸡湖帆船赛等多项重大体育赛事。

编辑 严春霞

2023年5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