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一座球场带来的生活方式

时间:2023-05-22 10:08|来源:|浏览量:


苏州奥体中心其实是一个建筑群,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商业中心,即通常所说的“一场两馆一中心”。

它自诞生就带着光环。全球知名的专业体育场数据网站StadiumDB发起的2018年度全球最佳体育场评选中,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以9分的高分(满分10分)获得第二名。

对于球迷来说,这里是中国足球的福地。

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正是在这片体育场,中国女足在开局不顺的逆境下,完成了绝地反击,进军东京奥运会正赛。那一夜,苏州球迷现场的呐喊助威与王霜的世界波一起,写入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之中。

一座专业球场带给一座城市的绝非只是专业的体育赛事,更重要的是能带动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现如今,天气晴好的早晚,偌大的奥体中心成了跑步爱好者们的聚集地。到了周末就更热闹了,旁边的小球场上人挤人。三五好友相约,一起踢踢养生球,侃侃人生,聊聊八卦。

除此之外,举办各类演唱会也是它的传统功能。每逢演唱会举办之时,这里几乎是苏州最热闹的地方。张杰、汪峰、周传雄、毛不易、乐华家族……对于歌迷来说,这里可以近距离邂逅自己的偶像。至于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商业中心,则一站式提供逛街、遛娃、聚餐等多种选择。

如果说苏州工业园区是传统苏州的全新展现,苏州奥体中心就是这种展现全新的注脚。

二百/文 刘洋/摄

《城市商报》2023年05月22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