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世界冠军走进苏城校园

时间:2023-05-22 09:10|来源:|浏览量:


近期,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纷纷走进苏城校园,助力学校体育发展,用榜样的力量促进学生积极健康成长。

世界冠军现身校园运动会用故事赋能孩子成长

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于近日举行“德润·强身”校园体育节,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校长蒋利军介绍,目前学校已经构建起“海”“陆”“空”三大维度的特色体育活动,建立起辐射小学全阶段的校级特色课程,每天落实1.5小时运动时间,建立体育学院,创设了数十个体育社团,满足同学们多样运动兴趣。平江实验学校还聘请赵帅担任学校“阳光体育大使”,合作开展校园跆拳道社团活动,助力学校体育教育发展。

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举办了“世界冠军进家园,榜样助力促成长”活动。开幕式上,世界举重冠军唐卫芳与孩子们分享了她的冠军故事,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并将坚毅拼搏的体育精神带到学习中去。劳动路实小积极推广体教融合,跳绳、踢毽子是学校的特色项目,孩子们与世界冠军唐卫芳、校长陆静同台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羽毛球冠军进校园苏城掀起“苏迪曼杯”风潮

近日,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领衔,带领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队员代表黄东萍、陈清晨、贾一凡、何冰娇、刘雨辰、欧烜屹走进江苏省苏州中学、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校。

中国羽毛球队女双主力贾一凡作为运动员代表,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因为热爱,贾一凡从小与羽毛球结下不解之缘,一路走来,也曾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小时候,在面临学业与职业运动员的选择时,也哭过、挣扎过,在比赛中失利时、在努力过后没有明显成效时也心急过,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低谷、遇到伤病。”贾一凡与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在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坚定目标、不轻言放弃,面对压力时,学会释放自己的情绪,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提高自己的能力,享受这一路的失败与成功。”

苏州中学将一幅由苏中校友、国家二级美术师谭以文先生书写的书法作品送给中国羽毛球队,卷轴上,“继往开来”四个字表达了对中国羽毛球队坚持奋进、不断超越、不懈拼搏的敬意,更期待着见证中国羽毛球队更加辉煌的成就。苏中学子为所有到场的嘉宾准备了一件学校的文创T恤,这份小小的礼物是同学们对于中国羽毛球队公益校园行的感谢,也表达了对中国羽毛球队夺冠的期待。球员们在苏中文创T恤上写下寄语,签名留念,并向苏州中学赠送了2023苏迪曼杯签名战袍。

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校是张军的母校,时隔多年,张军带着年轻一代的世界冠军一起重回母校,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偶像,种下梦想之花。体育馆里,世界冠军和小朋友们一起挥拍,切磋球技。五年级学生何昱霖幸运地得到了张军的指点,俩人来回过招,走到场边,张军指点何昱霖如何把握精准的落点,手把手地指导他:“杀球之前一定要放松,是你握着拍子我随时能拿走的那种感觉。”面对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世界冠军对孩子们签名、合影的要求来者不拒,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刚才和几个孩子打了一会儿球,四五年级的孩子,在兼顾学习和训练的情况下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很不容易。”贾一凡说道。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煊泽则率中国羽毛球队男双主教练陈其遒、女单主教练罗毅刚,以及世界冠军代表球员石宇奇、王祉怡、周昊东、何济霆来到星湾学校,开展“与你同行十五载朋辈携手羽冠军”活动。羽毛球世界冠军们向星湾学子寄语:“运动唤醒身体,唯有运动和读书不可辜负。祝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体育是生命中的阳光,羽毛球是生活中的亮色。祝园区学子超越自我,成就精彩人生!”

走进星湾学校体育馆,国羽冠军为星湾学校羽毛球队的小将们指点技巧。星湾学校还准备了一只超大蛋糕,邀请冠军球员们和小朋友一起切蛋糕,共享这份甜蜜的快乐,也借此祝愿中国羽毛球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世界冠军进行技术指导助力学生实现人生梦想

近日,新城花园小学迎来了一群百步穿杨的神箭手——带领中国男子射箭队夺得中国首枚亚运会金牌的原中国国家射箭队总教练刘希源,以及苏州市射箭队教练、苏州市射箭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少坤带着苏州市射箭队的队员们走进了校园,给四年级的百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射箭体验课。

现场,苏州市射箭队的两位队员给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射箭示范。接着,教练员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射箭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最让学生激动的是射箭体验活动,教练员和苏州市射箭队的队员们给同学和老师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大家按照动作要领射箭,不少同学都成功命中了箭靶。

“新城花园小学一直致力于宣传推广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不断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每一个太阳娃都在阳光下快乐学习、锻炼,健康成长。此次射箭进校园活动,让部分热爱体育的学生在心中埋下了梦想,他们希望自己能够像世界冠军一样为国争光。”新城花园小学校长陆林珍说。

​苏州市敬文教育集团于近日举办了“冠军进校园,榜样助成长”主题活动。活动中,技巧世界冠军沈国华来到现场与师生互动,分享了他的奋斗故事。“辛苦付出终有回报,年少时期付出的所有辛苦,在不久的将来都会十倍、百倍回馈给你的人生!”他勉励同学们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今天,我从沈叔叔身上了解到从一名运动员到世界冠军是多么不容易,今后我将加倍努力给自己设定一个学习上的小目标,朝着目标前进。”学生陈浩宇说。

“冠军进学校活动的开展是向冠军致敬,同时也要从冠军身上学习拼搏意识和爱国精神,希望同学们将这种品质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在人生的赛场上书写自己的传奇。”苏州市敬文教育集团兵总校长侍作说,未来,世界冠军沈国华将与集团各校加深联动,围绕体适能训练,为学生营造“快乐体操”的校园运动氛围;同时,通过网络深入更多家庭,与孩子及家长互动,让更多人参与这项体育运动。

记者 陶赟婷 徐靖怡 袁艺 张甜甜

《苏州日报》2023年05月22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