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鏖战7小时 中国队挺进决赛

时间:2023-05-21 13:27|来源:|浏览量:




昨天,2023年道达尔能源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苏州奥体中心进入半决赛。上午,韩国队3∶1战胜马来西亚队,率先得到一张决赛入场券。傍晚5点开始,中国队与日本队为第二张决赛入场券展开争夺,鏖战7个小时直至次日凌晨,中国队在混双、女单落败的情况下,男单、男双均苦战三局,两度落后两度追平,逆风翻盘,最后由女双“凡尘”组合轻松结束战斗,为中国队拿下决赛资格。

首个混双项目,两支队伍都没有派出自己的第一混双,中国队“雅思”组合连战两场后休战,由冯彦哲/黄东萍出战,日本队则继续派出1/4决赛赢下关键分数的山下恭平/筱谷菜留。比赛从第一局就陷入胶着状态,中国队24∶26先失一盘;第二局,冯彦哲/黄东萍以21∶18击败对手扳回一局。第三局的失败尤为可惜,冯彦哲/黄东萍一路领先,直至20∶18手握两个赛点,但还是没能赢下比赛。双方苦战三局,打足106分钟。

混双的失利,使得随后两场单打压力陡升。男单项目由石宇奇(世界排名第10)对阵日本队的奈良冈功大(世界排名第3)。石宇奇顶住重压,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2:1逆转击败奈良冈功大,为中国队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

可惜的是,在随后的女单较量中,陈雨菲没有能乘胜追击,0比2输给了老对手山口茜。山口茜在此次比赛中一直发挥欠佳,先后输给韩国安洗瑩、泰国李美妙,陈雨菲却依然没能打破魔咒。赛后陈雨菲表示,自己心态上和身体上还是有些问题,“导致场上思想不够坚定,也不够有耐心,多拍之后自己会先出现失误。”

1∶2落后,让国羽来到悬崖边缘,翻盘的希望就落在男双项目上。中国男双刘雨辰/欧烜屹组合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队保木卓朗/小林优吾,首局就以17∶21落败,次局21∶19扳平,将比赛拉入第三局,为中国队的决赛之旅带来一线希望。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7000多位观众齐唱《义勇军进行曲》,为国羽将士打气。进入决胜局后,中国队一度16∶20落后,几乎已在被淘汰的边缘,结果刘雨辰/欧烜屹连得6分,不仅挽救了4个赛点,还以22∶20拿下了比赛,全场瞬间陷入狂欢,欢呼声几乎掀翻屋顶。获胜后,刘雨辰扔掉球拍,兴奋地冲出场地,和国羽团队激情相拥。

决胜场次是女双的较量,中国队拥有世界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日本队则派出上个月刚拿到亚锦赛冠军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亚锦赛上“凡尘组合”不敌日本组合无缘四强,但昨晚,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加油声中,陈清晨/贾一凡气势如虹,仅用时47分钟,就以21∶11和21∶6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杀进本届苏迪曼杯决赛。

至此,中韩两队挺进2023苏迪曼杯决赛,比赛将于今天下午2点打响。

记者 张甜甜

《苏州日报》2023年05月21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