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输赢就在这么几分,就看谁更勇敢”

时间:2023-05-22 09:03|来源:|浏览量:

郑思维/黄雅琼

对手可能被我们的气场震住了

昨天的混双比赛与四分之一决赛打印尼队时如出一辙,从第一局的胶着到第二局的逆转,再到第三局打得行云流水,郑思维和黄雅琼都表示:“落后时内心依然非常坚定,一定要拿下这一分,不让后面的队友有压力。”

在总结这次决赛时,郑思维说:“比得非常艰难,在第一局开局时,能看出对手的心理压力也很大,出现了挺多发球失误,但是在拿下第一局之后,他们气势上来了。第二局我们一直互相鼓励,打到最后关头,对手可能被我们当时坚定的气场震住了,后来在关键分的时候争不过我们。”

逆转取胜后,“雅思”组合非常激动,郑思维脱下战袍投向了观众,黄雅琼则将自己的战拍抛上了看台,用这种方式感谢现场球迷对他们、对中国羽毛球队的支持。此外,二人还连做了三个收腹跳的庆祝动作,黄雅琼透露,“这其实源于游戏惩罚。”“之前玩游戏我输了,思维提出的惩罚是赢下比赛后要在场上做三个收腹跳,但前两场比赛打完太兴奋,我都忘记了,今天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所以他想起来了就提醒我。”被惩罚的是黄雅琼,但郑思维也跟着跳了三个,黄雅琼打趣道:“思维主打一个陪伴!”

石宇奇

团体赛一切皆有可能

本届苏迪曼杯,石宇奇、李诗沣联手捍卫了国羽男单项目上的荣誉,在强手林立的羽毛球界,这并非易事。石宇奇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高兴,因为任务是很艰巨的,“从我来说肯定不希望团体赛这一分丢在我身上,所以会比以往更拼一些。”

“团体赛其实无关排名、水平或者是对战记录,因为比赛有很多随机性,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也会发生。就像有些选手排名并不是很高,但在团体赛中能够打出非常高的水平,这就是团体赛的魅力,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虽然在淘汰赛阶段连续作战,体能方面也有很多消耗,但石宇奇强调,只要教练组选择让他上场,自己就非常愿意承担比赛的重任。对于此次获胜,石宇奇说:“团体赛一切皆有可能,昨天我们也是在悬崖边上差点掉下去,又爬上来,这就是团队精神。”

苏迪曼杯的圆满收官标志着巴黎奥运积分正式开始,石宇奇表示,自己会先好好恢复状态,做一个得与失的总结,希望在后面的积分赛上获得一个理想的成绩,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

陈雨菲

感谢教练组,让我能再次证明自己

击败前几场状态很好的安洗莹,帮助中国队夺冠,陈雨菲说:“一开始挺激动的,但现在还挺稳定的。我觉得她今天也是用了全力,输赢就在这么几分,就看谁能更勇敢。”

半决赛对阵山口茜以0:2落败,这对陈雨菲造成了不少压力。“昨天的发挥确实不尽如人意,但是我其实也全力以赴了。我觉得每个运动员在场上都不会想轻易输球,今天也是想要证明给所有人看:我还是可以的。”陈雨菲表示,“半决赛队友们顶住压力,从赛点扳回来,这给我很大的鼓舞,也很感谢教练组今天让我有机会上场,让我能再次证明自己。”

赛后,陈雨菲感谢了比赛现场球迷们给予的巨大力量,“接下来,还是想全力去对待每一场比赛,争取积分拿到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记者 张黎丽 凌欣炜

《苏州日报》2023年05月22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