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全年推出超3000场阅读活动 园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季正式开幕

时间:2023-04-22 11:05|来源:|浏览量:

4月22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季在园区北部市民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全民阅读季由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主办,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图书馆承办,园区各街道、阅读联盟共同协办。阅读季将围绕“书香润园区 阅享新时代”主题,在空间上新鲜推出九大主题图书馆,在交互中举办横跨整年的“四季共读接力”活动,更推出了八大惠民服务等,全方位让市民与阅读常相伴,让阅读与城市共生长。

拓宽服务界限,提升阅读服务品质

2023年全新推出的图书馆“惠民八条”提升举措,围绕“惠信阅、惠荐阅、惠云阅、惠速阅、惠众阅、惠享阅、惠智阅、惠愉阅”,从图书借阅政策优化、服务重点人群、拓展阅读空间、丰富资源渠道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读者服务质量与满意度,真正让服务走心、走实、走深。为进一步推动园区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今年阅读季还推出了“四个一”全民阅读宣讲行动,以建立100个宣讲站、聘任100名宣讲员、开展100场宣讲活动、招募100名观察员(督导员)的形式,创建可持续、可复制的推广模式,让每一个园区人都可以成为阅读的叙述者和传播者。

引领全民阅读,开启阅读美好生活

2023年全新策划的横跨整年的“四季共读接力”活动,通过携手果麦文化、中信出版社、诚品书店等文化机构,创意设计四季阅读礼包,同时,依托园区文化云平台,打造全民阅读季专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让市民跟随不同主题、打卡不同阅读任务获取奖励,在“四季共读”中邂逅朗诵快闪、草坪诗会、江南街市、科普展览等花样活动。开幕式现场举办的“姑苏上河·人间值得”江南繁华街市,通过现场互动、扫码阅读及谜题解答等可阅读的方式,沉浸式体验千年古城的万卷书香,同步开启的“云逛集”线上看展,成为了园区市民了解苏州传统文化的第二课堂。活动中还发布了2023年度全民阅读重点活动,园区预计全年举办各类阅读活动3000余场。

激活文化载体,搭建阅读推广舞台

城市的阅读空间为人们提供了实体的文化精神城堡。2023年园区将搭建更立体而全面的阅读服务空间,除了遍布全区的24小时智能图书馆、“书香园区”网借投递智能书柜等阅读服务点,还以“一馆一特色、一馆一主题”的方式,建设了法律、佛学、艺术、纳米、金融、绘本、法文、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九大主题馆,精准满足不同地域、不同类别读者的个性化阅读需求。每个主题馆还将围绕“四季书单”,由最美领读人推荐特色馆藏图书、开展各类特色主题阅读活动,用书香的点缀赋予园区深度和力量,让城市文化品质得到升级。

2023年,随着园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季的启动,一个又一个阅读热潮正不断掀起。这座“爱阅之城”将碰撞出更多超越时空的智慧分享,收获更多关于阅读的创意表达,让“阅读生态”在园区繁衍不息,打造人人向往的“人文之城、精神家园”。

编辑 王倩

2023年4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