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2023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季正式启动!

时间:2023-04-23 16:22|来源:|浏览量:

4月22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季在园区北部市民中心拉开帷幕。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黄锡明,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红霞,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殷卫东,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何雯,园区公共文化中心主任戚瑶亮以及各街道文体工作者,全民阅读推广社会组织、个人等出席活动。

阅读,是一个城市文化高质量的重要基础,也是每一个园区市民实现美好生活梦想的重要基础。

“惠民八条”阅读服务提升举措发布

苏州工业园区始终把满足各类读者差异化需要,作为完善工作的出发点,不断从细节上优化服务内容,2023年,全新推出“惠民八条”服务提升举措,从图书借阅政策优化、服务重点人群、拓展阅读空间、丰富资源渠道等方面,真正让阅读服务走心、走实、走深。

四个一”全民阅读宣讲行动启动

全民阅读指数能科学反映一个城市、一个板块的居民阅读状况,苏州工业园区围绕全民阅读指数提升,持续发力,推出了“四个一”全民阅读宣讲行动,以建立100个宣讲站,聘任100名宣讲员,开展100场宣讲活动,招募100名观察员的形式,推动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个园区人都可以成为阅读代言人。

“最美阅读空间”九大主题图书馆集中开馆

近些年,园区坚持需求导向,深耕垂直领域,携手园区人民法院、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中科纳米所、苏州银行、智慧芽等单位,共同打造九大主题图书馆。围绕“四季共读”,由最美领读人推荐特色图书、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让更多读者有渠道、有品质、有收获地去阅读……让园区真正成为一座“爱阅之城”。

江南繁华街市鸣锣开市

“江南自古富庶地,风流才子美名扬”,苏州作为吴文化发祥地,贤能辈出,经济兴盛。以《姑繁华图》为线索,打造江南繁华街市,通过现场互动、扫码阅读及谜题解答等方式,沉浸式体验千年古城的万卷书香。同步开启“云逛集”线上互动,苏州传统文化的第二课堂。

书香润园区,阅享新时代。

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季十三年栉风沐雨,我们总能于这座城市的阅读交流中,碰撞探索着超越时间与空间的智慧分享,收获阅读的创造力、表达能力和想象力。让我们阅读四季轮转,一起收获,一起分享,一起前往,一起到达!

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全民阅读季

《名城苏州网》2023年4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