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全年3000+场! 园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季开幕!

时间:2023-04-23 16:16|来源:|浏览量: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季在园区北部市民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全民阅读季由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主办,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图书馆承办,园区各街道、阅读联盟共同协办。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州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黄锡明,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红霞等出席活动。

本届全民阅读季围绕“书香润园区阅享新时代”主题,创新推出“惠民八条”阅读服务提升举措,全面启动“四个一”全民阅读宣讲行动,集中开放“最美阅读空间”九大主题图书馆,举办横跨整年的“四季共读接力”活动,全方位让市民与阅读常相伴,让阅读与城市共生长。

“惠民八条”提升阅读服务品质

2023年全新推出的图书馆“惠民八条”提升举措,围绕“惠信阅、惠荐阅、惠云阅、惠速阅、惠众阅、惠享阅、惠智阅、惠愉阅”,从优化图书借阅政策、服务重点人群、拓展阅读空间、丰富资源渠道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读者服务质量与满意度,真正让服务走心、走实、走深。

为进一步推动园区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今年阅读季还推出了“四个一”全民阅读宣讲行动,以建立100个宣讲站、聘任100名宣讲员、开展100场宣讲活动、招募100名观察员的形式,创建可持续、可复制的推广模式,让每一个园区人都可以成为阅读的叙述者和传播者。

“四季共读接力” 开启阅读美好生活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2023年,全新策划的横跨整年的“四季共读接力”活动,携手果麦文化、中信出版社、诚品书店等文化机构,打造“四季书单”“四季电台”“四季赏艺”等主题系列活动。

开幕式现场举办的“姑苏上河·人间值得”江南繁华街市,通过现场互动、扫码阅读及谜题解答等可阅读的方式,沉浸式体验千年古城的万卷书香,同步开启的“云逛集”线上看展,成为园区市民了解苏州传统文化的第二课堂。

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度全民阅读重点活动,园区预计全年举办各类阅读活动3000余场。

九大主题馆搭 建阅读推广舞台

近些年,园区坚持需求导向,深耕垂直领域,携手园区人民法院、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中科纳米所、苏州银行、智慧芽等单位,共同打造九大主题图书馆。围绕“四季共读”,由最美领读人推荐特色图书、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让更多读者有渠道、有品质、有收获地去阅读,让园区真正成为一座“爱阅之城”。

随着园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季的启动,一个又一个阅读热潮正不断掀起,期待大家在阅读中碰撞出更多超越时空的智慧分享,收获更多关于阅读的创意表达,让“阅读生态”在园区繁衍不息,打造人人向往的“人文之城、精神家园”。

作者 王倩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2023年04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