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直击中国MEMS创新创业大赛决赛PK现场

时间:2023-03-07 12:35|来源:|浏览量:

今天(3月2日),2023第三届中国MEMS创新创业大赛路演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B馆展区火热进行。

本届中国MEMS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内唯一的MEMS行业组织——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MEMS分会、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MEMSRIGHT、赛迪顾问联合主办,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面向全球MEMS研发设计、流片、中试、封装测试、量产、下游应用等产业链环节企业,设置“最具投资价值奖”“创新产品奖”两个赛道,助力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实现跨越发展。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淑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淑梅在致辞中表示,微纳制造(MEMS)是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的重点领域,已有十多年发展基础,打造了从研发设计、中试、生产制造、封装测试到系统集成的完整产业链条,涌现了敏芯、纳芯微、东微等上市企业,在麦克风、压力传感器、气体传感器等众多领域形成了先发优势,集群效应明显,发展势头强劲,成为我国MEMS产业资源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被业界认定为中国智能传感器十大园区第一名。目前,中国MEMS创新创业大赛已经举办三届,通过“项目路演+资本对接+增值服务”的形式,挖掘和支持国内外优秀创新项目,推动我国MEMS相关产业创新发展。

本次大赛全程直播,采用“路演+答辩”的模式,每家参赛企业路演PPT8分钟,评委提问、企业答辩7分钟。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经专家评委打分后取平均分,下一位参赛者路演前公布最终得分。

路演现场直击▼



     

大赛评委共8名,分别是来自重点关注MEMS产业的著名投资机构的4名专业投资人和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的4名技术专家。他们从核心技术、市场前景、核心团队、商业模式、财务状况、现场表现等方面对“最具投资价值奖”项目进行打分,从技术先进性、产品创新性、市场前景、现场表现等方面对“创新产品奖”项目打分。

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审打分,比赛结果最终揭晓。

颁奖时刻


本届大赛自2022年8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60多个项目的报名表。经过组委会的严格审核和专家评委的专业评选,最终评选出杭州领挚科技有限公司、赫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迈姆思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祎智量芯(江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太仓)、苏州知芯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苏州芯镁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左蓝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飞渡微电子有限公司、苏州跃芯微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卓精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芯热成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宙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团队、江苏甫瑞微纳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微集电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四川微著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晶讯聚震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光微半导体有限公司共计18个项目参加本次决赛路演。

编辑 园网

2023年3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