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概念验证中心”在纳博会知识产权论坛揭牌启动

时间:2023-03-07 11:28|来源:|浏览量:

3月2日下午,第十三届纳博会的精品分论坛2023年纳博会知识产权论坛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概念验证中心”揭牌,“长三角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揭牌。


本次活动积极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苏州市委“四敢”精神,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护航知识产权转化”为主题,探讨加快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体现苏州工业园区对知识产权赋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探索。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传博,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万勇,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霁雯等出席论坛,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寿祥主持。

倪乾在致辞中表示,园区积极以高效益运用为落脚点,打造“知产融合”创新生态,加速“卡脖子”技术攻关,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创新集群,促进高质量知识产权供给;构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提升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加快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了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三者的互促互进、良性循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更加凸显。


张传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园区能化知识产权为犁为剑,推动知识产权和纳米科技全链耦合,做好三个方面的文章。一是强化源头保护,深化高价值专利培育培优。二是赋能平台载体,助力高水平成果转移转化。三是加强政策激励,广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概念验证中心”揭牌


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概念验证中心的设立,是践行苏州市委“四敢精神”敢首创的最新实践,是融合科技、知识产权共同助力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创新发展的全新探索。

“长三角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揭牌


长三角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立足园区,面向长三角,以园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全链重点企业为核心,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汇聚科技、人才、资本要素,搭建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加强关键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研发与运用,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主题分享环节,苏州知识产权法庭法官林银勇作了《企业技术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分享,通过深入细致的案例讲解,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企业专利保护的关键要点,为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构筑高质量发展防火墙,保持创新活力、带动创新实践、凝结创新成果提供了宝贵意见。


深圳市微纳制造产业促进会会长王大伟作了《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独立技术资产构建》主题分享,介绍了技术资产的基本定义、储备路径,还深入分析了独立技术资产在资本市场的构建方法及运营模式,对科创企业构建技术资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聚思睿概念验证研究中心负责人赵永辉作了《概念验证助力专利成果培育转化实践》主题分享,从市场转化需求出发,将商业思维引入专利培育转化,并结合国内外理论经验,介绍了概念验证的工作模式,给出了技术应用场景定位、最小可行产品及技术商业模式设计等解决方向,为高校院所提高专利转化率带来了新思路。


江苏新天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小伟作了《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法律框架》主题分享,指出科技成果转化需要法律制度的保驾护航,也离不开法律框架的约束规范,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应着重关注成果的法律稳定性、付费方式、标的结构、条款拟定等,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水平。

本次的产业与知识产权盛会活动是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作为指导单位,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创新中心、MEMS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长三角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服务联盟、聚思睿国际技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蓝海优利(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支持。

编辑 园网

2023年3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