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

时间:2023-03-03 18:24|来源:|浏览量:

今天(3月1日),“纳米界的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在苏州金鸡湖畔开幕,为期3天。

本届纳博会相比往届规模更大、参会人数更多,大会聚焦微纳制造(MEMS)、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新材料、柔性印刷电子、纳米压印、分析测试、纳米大健康等热门领域,邀请国内外院士19人,以1场大会主报告、11场专业论坛、344场行业报告、2.2万平方米展览、2场大赛为主体,“会、展、赛、奖、发布”五位一体,约2200家纳米技术相关企业参展、参会,大会期间参会参展嘉宾总人数22000人。

开幕式上,2023年中国MEMS产业发展与十大高质量园区报告发布,在“MEMS传感器十大园区名单”中,省内苏州工业园区、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榜,分别列第一、第三;纳米技术与应用、第三代半导体量大领域20个纳米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为纳米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现场,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揭榜挂帅”项目指南发布,聚焦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未来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发布MicroLED与新型显示技术、高功率蓝绿光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与应用技术、宽频谱射频测试技术与相关装备等五大领域项目榜单。

大会期间,NTAC全球纳米压印技术与应用大会、纳米磁珠与生物医学国际学术论坛、纳米新材料技术与产业论坛等专业会议将首次举行;多个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将集中亮相。第三届“纳米游学行”活动将于今天下午举行,分别开展三条企业&院校走访线路,涵盖国家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产业载体、上市公司、知名企业等,以便参观者更全面、深度地了解园区纳米产业。

据悉,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是苏州工业园区倾力打造的品牌大会,也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纳米技术交流盛会,于2010年首度推出,已成功举办12届,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成为展示前沿技术、促进融合创新的重要平台。十多年来,通过纳博会这个枢纽,苏州、苏州工业园区联动全球创新要素,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取得了蓬勃发展,累计促成园区企业融资27.65亿元,接洽意向入驻园区企业和团队795个,发布园区纳米产业宣传报告4800余篇,成为纳米技术应用产品展示、市场推广、新品发布的首选展会。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称,当前,苏州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机遇,全力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作为全市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高地,苏州工业园区加快打造以纳米技术应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为引领的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勇夺全国经开区综合考评“七连冠”。尤其在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方面,园区积极构建以苏州实验室、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姑苏实验室等为代表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大力开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打造了从源头创新到产业化落地的全流程创新体系。2022年,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产值规模达1450亿元。

《名城苏州网》2023年3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