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五位一体搭建四链融合最佳平台

时间:2023-02-28 09:54|来源:|浏览量:

纳米行业的专家大咖将在金鸡湖畔共赴一场春天之约。昨天,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据悉,本届纳博会将于3月1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为期3天的大会“会、展、赛、奖、发布”五位一体,将搭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的最佳平台。届时,不仅有多场首次举办的专业会议,还将有多个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公开亮相,行业顶级创新创业大赛和沉浸式纳米游学行活动也将穿插其中,让与会人员共享产业盛宴。

纳博会是专注纳米技术领域的国际性、综合性大会,也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影响力、规模最大的纳米技术应用产业领域国际性展会,已连续举办了12届。本届纳博会将聚焦微纳制造(MEMS)、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新材料、柔性印刷电子、纳米压印、分析测试、纳米大健康等热门领域,将以1场大会主报告、11场专业论坛、344场行业报告、22000平方米展览、2场大赛为主体,“会、展、赛、奖、发布”五位一体,邀请国内外院士20人、知名企业高管300余人,标准展位580个。预计2200多家纳米技术相关企业参展、参会,大会期间参会参展嘉宾总人数22000人。

与往届纳博会相比,本届纳博会的规模更大、参会人数更多并新增多场“首次”专业会议。据发布会消息,本届纳博会共计19位院士参加大会,同比增长100%;展览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预计2400家企业代表参会、参展,同比增长约10%;行业报告344场、展位580个,同比增长6%和3%。据悉,往届纳博会累计吸引113名国内外院士(其中诺奖3人)、98043位参展参会嘉宾、5200家参展企业参展参会,论坛报告达2153场;促成园区企业融资27.65亿元,接洽意向入驻园区企业和团队795个,发布园区纳米产业宣传报告4800余篇,已成为纳米技术应用产品展示、市场推广、新品发布、合作交流的首选展会。

开幕式当天,2023年中国MEMS十大园区排行榜将揭晓,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揭榜挂帅项目指南将发布,涉及纳米技术应用和第三代半导体两大领域的20个纳米技术重大项目将现场签约。NTAC全球纳米压印技术与应用大会、纳米磁珠与生物医学国际学术论坛、纳米新材料技术与产业论坛等专业会议将首次举行;多个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将集中亮相。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纳米游学行”活动将于3月1日下午举行,分别开展三条企业&院校走访线路,涵盖国家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产业载体、上市公司、知名企业等,以便参观者更全面、深度地了解园区纳米产业。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3年02月28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