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曹再飞个展亮相嘉德•宥爱艺术中心

时间:2023-02-24 19:02|来源:|浏览量:

在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畔,一场幽默、荒诞又浪漫的展览为苏州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观展体验。2月24日下午,嘉德•宥爱艺术中心新展“冷波普——曹再飞的浪漫主义”正式对公众开放。此次展览由郝青松策展,围绕“荒诞”与“浪漫”两个主题,共展出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百余件艺术作品,展现了艺术家对人生、对生命的思考。这也是2023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首个开展的平行展。


作为一名70后艺术家,曹再飞的艺术风格独树一帜。近年来,他因为“在相亲角读爱情诗”的行为艺术,在社交媒体平台广受关注。此次展览是曹再飞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个展,共展出了九组油画作品以及装置、雕塑、行为图像、行为录像等作品。其中,油画作品表现了“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体面日常的背后”、“爱与危险的边缘”等不同主题,以诙谐生动的方式展现了许多荒诞却真实的场景,内涵深刻、发人深省。此外,现场还展出了曹再飞疫情居家期间以汤锅、菜刀为创作材料的艺术作品,以二手玩具、七彩粉笔头创作的艺术装置,以及艺术家在相亲角读诗、抱着雕塑坐地铁等行为艺术的图像与视频。


“在生活中,人们经常会遇到令人窘迫不安的困境,一些荒诞的场景不可避免,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放弃浪漫。浪漫体现了对理想的追求,我们可以用浪漫去对抗生活中的荒诞。”在曹再飞看来,艺术基于现实,在提出问题的同时,更带来一种警醒,希望观众通过对作品的解读,能够回归内心,依然在生活中寻求“诗和远方”。


事实上,这并非曹再飞第一次参加金鸡湖双年展。在他看来,金鸡湖双年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并推出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包括雕塑、空间景观等等。“苏州拥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而我的作品则倾向于运用新材料、呈现新行为,更具有当代性。此次在苏州办展,即是希望不同的艺术可以学习借鉴,推动多元文化的共融发展。接下来,我还会带着一些行为艺术走进园区的商业载体、公共空间,让更多的市民在寻常生活中就能亲近艺术。”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4日。展览期间,嘉德•宥爱艺术中心还将举办涂鸦艺术共创、曹再飞读诗会等衍生活动。

编辑 严春霞

2023年2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