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新媒体艺术展亮相金鸡湖美术馆

时间:2022-12-12 15:00|来源:|浏览量:

“中国当代艺术新学院方式——北京电影学院新媒体艺术实验室特展”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指导,由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主办,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协办。展览邀请到清华大学美术学博士,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刘旭光担任策展人,共展出了32位(组)当代艺术家的架上、装置、图片、数字图像、影像、声音艺术、交互与沉浸式艺术,探索性电影和新媒体艺术实验电影等60件作品,体现出“中国当代艺术的新学院方式”下的教学与创作方式,也体现着国际交流与多元发展的成果。

新媒体艺术的发展一直紧跟时代步伐,是文化艺术领域的先行者,是苏州工业园区的文化发展布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数字赋能文化产业,前瞻布局数字文化赛道,加大优质数字文化供给,对于打响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至关重要。本次展览中的32位(组)艺术家与北京电影学院新媒体艺术实验室保持着或合作、或共生的关系,同时以不同的身份活跃在国际国内艺术领域,他们带来的作品形式多样,有着集“视、听、触”为一体的独特审美体验。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3月2日。

编辑 滕逸骅

2022年12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