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在苏州中心涂鸦、读诗?苏州·金鸡湖双年展首个重磅预热活动来了!

时间:2023-03-08 10:03|来源:|浏览量:

近日,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首个重磅预热活动,由嘉德·宥爱艺术中心、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行动者之墙——‘街头涂鸦、街头读诗’艺术共创公益活动”在苏州中心世纪广场举行。本次公益活动以苏州地标为场域,呼应金鸡湖双年展“生动江南,立体苏州”的主题,特邀多名艺术家参与活动的创作,市民也可以参与到丰富有趣的艺术共创活动中。此活动从3月4日起,将在3月每个周末持续进行。


活动首日,艺术家曹再飞现身快闪读诗现场。曹再飞以朗读爱情诗的行为艺术而闻名,4年来,他坚持在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读爱情诗,在明码标价的相亲市场上歌颂爱情,引发了社会持续的热点关注。曹再飞的油画、雕塑等艺术作品与行为艺术,都向日常生活投去了关切的目光,以轻松诙谐的风格、温柔浪漫的方式,向现代社会一些荒诞的现状宣战。

在苏州中心世纪广场,曹再飞手捧爱情诗集认真专注地朗读着,路人纷纷驻足,聆听初春的浪漫。一些路人受到感染,也站在人群中朗读起来。活动当天,曹再飞还出现在苏州平江路,他在熙攘的人群中边走路、边读诗,如堂吉诃德一般高歌着浪漫主义,为春日的江南水乡更添一抹生动的柔情。



作为活动的发起方,嘉德·宥爱艺术中心希望借此次街头涂鸦、读诗活动,让每一个人有机会在忙碌的都市日常中看见艺术、享受艺术,用涂鸦与读诗表达对积极生活、纯真感情的追求,在大消费时代保持初心,保持对城市、生活与自我的思考。作为首个以“生命”为核心主题的当代艺术机构,嘉德·宥爱艺术中心尝试通过公共艺术和共创方式来实践其艺术理念,让艺术走进每个人的生活。

接下来,该公益活动将在3月的每个周末与市民见面互动,去往星海生活广场、诚品书店等更多苏州地标,欢迎广大市民关注“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宥爱美术馆”“宥爱艺术”公众号关注后续活动。艺术家曹再飞的展览“冷波普——曹再飞的浪漫主义”也将于2月24日至5月14日在嘉德·宥爱艺术中心展出。

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 通讯员 园小文

《引力播》2023年03月0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