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开展春节食品专项抽检 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时间:2023-01-19 08:03|来源:|浏览量: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组织节日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大型酒店、商超、食品生产企业等进行监督抽检,检验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等指标。累计抽取食用农产品、酒类、饮料、保健食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食品、蜂产品、方便食品、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餐饮食品等29大类2884批次样品,涉及餐饮环节1340批次,生产环节51批次,流通环节1493批次,合格率为99.96%。1批不合格样品为餐饮环节粉丝铝的残留量超标,对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不合格产品后处置工作,立案调查产品流向,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市场监管局通过监督抽检确保节日期间各类食品安全,为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年味。

编辑 庞幸

2023年1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