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省市场监管局督查园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时间:2023-01-19 09:08|来源:|浏览量:

1月18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孙建义带领督查组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督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和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随同检查。本次督查共分三个小组,重点检查园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稳价保供、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工作情况。


第一督查组在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现场查看了食品生产中的关键环节,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之后,督查组赴园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区分局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做好市场监管和服务工作,为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提供强力保障。


第二督查组在湖东玲里中心、礼安药店、华润万家超市等地开展检查,重点了解民生相关产品的供应保障及价格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提前谋划,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要强化感冒、退烧等药品的供应保障,确保药品使用安全。同时督促企业在保障供应的同时,要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杜绝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第三督查组前往礼来苏州制药有限公司、瑞环(苏州)环境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等企业,了解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的管理情况,对登记在用的特种设备的检验检修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冬季气候特征和假期人员活动规律,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设备安全和人员安全。

后续,园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省市场监管局督查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和市场秩序检查保障,落实假期应急值守,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 董锐

2023年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