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科教创新区实验室安全PLUS发展项目总结表彰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1-19 09:01|来源:|浏览量:

1月17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实验室安全PLUS发展项目总结表彰会顺利举办。科教创新区应急管理局、高校合作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生物公司、区内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实验室安全PLUS(PushLabtoUniqueSafety推动实验室达成独特的安全)发展项目于2022年10月启动实施,旨在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科研人员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探索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切实推动区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实验室本质化安全水平提升。活动历时三个月,共有来自区内高校、科研院所10000多人次参加,征集到一批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的优秀作品。






活动现场,西交利物浦大学制作的《演练在先,防患未然》获颁一等奖;代顿大学中国中心制作的《手与守》、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制作的《实验室安全心得》获颁二等奖;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制作的《科研很忙,安全不忘》、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制作的《我为自己的安全负责》、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制作的《实验安全要遵守,做个精明科学人》获颁三等奖;另有来自区内高校、科研院所的14件作品获颁最佳文创奖、15件作品获颁最佳设计奖。

会议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工作上要明确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科教创新区实验室数量庞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突出,各实验室要严格落实深度隐患排查及整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厘清底数、找准短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接下来,科教创新区将在园区第十四、十五专委会的统筹协调和专业指导下,强化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能力,夯实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 袁俭

2023年1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