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时刻紧绷安全弦 把好节前安全关

时间:2023-01-17 10:34|来源:|浏览量:

安全无小事,稍有麻痹松懈,就会发生无法控制的火灾事故。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各社区围绕“宣传、巡查、整改”三大举措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即将来临的春节打下安全稳定的基础。

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近期,胜浦街道各社区联合胜浦派出所、应急管理局等各部门开展了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园东社区联合胜浦派出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在活动现场,胜浦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结合冬季火灾事故的热点,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排查家中消防隐患、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现场居民要定期对家中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检查,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并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新盛社区与闻涛苑社区分别向每户居民发放了安全告知书,并当面告知住户的自身安全责任,要求做好用气用电安全。

开展消防巡查,消除火灾隐患

为消除社区消防安全监管的盲区死角、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新盛花园社区组织全体社工、物业、青年志愿者和社区警务室人员,对社区出租屋、车库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其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红牌车库”居住的老年人,社区联合物业,对“红牌车库”电器线路进行现场检修。闻涛苑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出租房、楼道口、消防通道等关键点位逐一走访,重点关注电路是否存在超负荷、老化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


汀兰社区对辖区内小餐饮店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进行检查,针对液化气减压阀、接口、软管等关键部位是否完整好用,店内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等项目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且现场叮嘱商户负责人过年回家时,务必将店内的水、电、气彻底关闭。随后,检查人员分兵多路前往各个宿舍,查看楼栋内部有无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线私拉乱接及楼道内充电、消防设施维保等情况。富民公司安全检查小组对胜浦农贸市场现有商铺的消防设施、用电安全、油烟管道等存在火灾隐患的重点方面进行排查。

胜浦敬老院为确保院内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1月11日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院内的走廊、老人的居住房间,以及各个楼道的消防用品使用情况、消防安全器材损坏、过期情况、物品的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方面。

整改火灾隐患,维护消防安全

对于车辆违停、违规充电和飞线等现象,新盛社区持续加大发现和整治力度。1月份以来,已剪除6处“飞线”,张贴停车告知书23份,拔出充电插头128处,拖移电动自行车257辆。最后,社区联合物业,针对公共车库和南阳台下面等部位的乱堆放开展集中清理,对破旧的“黄鱼车”和废弃车辆等进行清理告知,明确要求居民限期自行清理。富民公司为进一步做好冬防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胜浦农贸市场现有商铺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对门店及市场住人、杂物乱堆、电瓶车乱充电等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及时消除危险因素,对所有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编辑 袁怡文 许明敏 张逸弢 辛馨 张舒晴 

2023年1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