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街道: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时间:2023-01-28 11:10|来源:|浏览量:

为确保春节假期期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牢固树立“放假不放松”意识,扎实做好安全检查、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吉祥的春节“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是居民烧香祈福的高峰时期,连日来,唯亭街道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协调相关部门,不断强化宗教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街道班子领导深入重元寺、报恩寺等宗教场所以及宋庄、庄义城等民间信仰点,针对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节假日值班值守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要求相关负责人树立底线思维,担起主体责任,严格落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加大安全自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理工作。

街道各部门与公安、消防、医疗、物业等多单位力量形成联动协作机制,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多措并举重点抓好活动秩序、交通、消防等方面安全,切实做好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街道各社区、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以“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方式,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用“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大家坚守在岗,当好安全“宣传员”和“巡查员”。一方面依托短信、电子屏、广播、居民微信群等宣传载体普及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针对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通过上门走访或电话慰问方式提醒冬季用电用火相关注意事项;另一方面,瞄准“331”安全隐患重点区域包括公共车库、楼道、群租房、“9+1”场所等全面深入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行立改。亭南社区作为街道辖区内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在宣传禁燃禁放相关政策的同时,组建禁放工作小组,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做好巡查工作,努力引导居民成为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和参与者,在小区内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禁放的良好氛围。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唯亭街道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守护好万家灯火。

编辑 夷亭轩

2023年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