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街道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20 13:32|来源:|浏览量:

礼遇道德模范,弘扬时代新风11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走访慰问了辖区道德模范代表王君和蒋根元,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王君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唯亭姑娘,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并在法国攻读了硕士。结合园区国际化的特点和个人跨文化的优势,她创建了苏州工业园区融荟文化交流中心,讲好中国故事,聆听多元文化。2022年,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君发动并鼓励外籍友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王君带领下,一支由十多人组成的国际志愿者团队出现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各个点位。近几年,王君还深入参与山区助学,每年前往大凉山支教走访,目前已成功对接了近四十位孩子。回到苏州后,她又展开线上直播支教,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共同加入到线上支教的队伍中。王君曾荣登“江苏好人榜”。

走访人员王君倾心交谈表示,王君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带动身边人,影响身边事,给广大青年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王君也表示社区工作是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她将和更多的居民一起践行公益。

在唯亭的阳澄湖村社区,精心护理老伴近40载的蒋根元于202211月荣登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榜。因为一句承诺,蒋根元几十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顾妻子林小妹1983年,蒋根元的妻子不幸患上病毒性脑炎,生活无法自理。蒋根元每天起早贪黑,一边照顾瘫痪的妻子、3个未成年的儿子,一边努力工作。2013年,妻子又查出患有尿毒症,蒋根元坚持每周送老伴做透析,9年里1200多次就医、5万多公里路程,他从未缺席。用他的话说,只要我还活着,我就要宠她一辈子,照顾她一辈子。

大爱无私,令人敬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将鲜花和慰问品送到了蒋根元手中,鼓励蒋根元坚定信心,以善行影响更多人。蒋根元表示自己也将始终做好人,行好事。

2022年,唯亭街道做优做强典型选树宣传工作,3人获评苏州工业园区时代新人1人获评江苏好人1人获评“中国好人”。接下来,唯亭街道将继续做好典型选树、宣传工作,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

编辑 夷亭轩

2023120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