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冬日送温暖 关爱特殊群体

时间:2023-01-19 10:11|来源:|浏览量:

为加强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士、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做好特殊群体动态服务,织密居民健康防线,近期,苏州工业园区钟悦社区开展了“冬日送温暖,关爱特殊群体”活动。


摸清底数 建立台账

社区以党建引领,关爱特殊群体,发挥社区网格治理体系,摸底排查“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信息,建立重点对象台账。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社区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的方式,开展辖区内低保、残疾、65岁以上并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摸排工作,尽可能多地了解掌握辖区内特殊群体的基础疾病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暖心服务 健康包送上门

为全力以赴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社区走访慰问了空巢老人、残疾人士、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为其送上过年礼品粮油米面及发放健康爱心包,并了解其生活情况。健康爱心包里有抗原、酒精、中药包、口罩等物资。此次上门发放健康爱心包20余个,一个个健康爱心包,温暖着人心,凝聚着力量,不仅仅传递着浓浓的关爱,更是让特殊群体、困难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这个冬天倍感温暖。


爱心血氧仪 守护重点人群健康

“真是特别感谢我们社区,这段时间又是送体温计,又是发抗原,现在又上门给我送血氧仪,我会好好使用的。”接过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的血氧仪,80多岁的沈金荣叔叔连连道谢。为全力做好老年群体健康监测,近期,社区向辖区80岁以上的重点人群发放血氧仪,并详细告知使用方法,并叮嘱如果血氧饱和度低于一定数值要及时联系,如果需要就医,社区可以安排车辆协助送医工作。

社区通过一系列的暖心服务,为重点特殊人群送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抓实抓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查漏补缺,做好政策和健康知识的宣传和引导,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提升群众自我防护、科学防护意识,守护辖区居民安全健康。

编辑 邓怡婷 

2023年1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