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三色”服务 “邻”距离守护夕阳红

时间:2023-01-19 09:42|来源:|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辖区重点人群“一对一”服务工作,近期,苏州工业园区邻瑞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有序组织社区党员、网格员、红色管家志愿者等力量深入网格,敲开居民的家门,将服务和关爱送到身边。


维护健康网格 发放血氧仪

邻瑞社区结合实际情况,整理归纳人员底册,创新“三色”服务模式,以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分为“红色”重点人群,“黄色”次重点人群,“绿色”一般人群,由对应网格的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或走访的方式,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

日前,邻瑞社区优先向红色重点人群免费发放了一批血氧仪,帮助他们在家中及时监测身体状况。“叔叔,您每天在家用血氧仪测一测,假如血脉氧低于93,可以去附近的卫生站进行氧疗和输液。如果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们。”邻瑞社区的社工和网格员带着血氧仪敲开了重点老年居民高秀岩家的大门,耐心地向老人示范使用方法,“前面的数字表示血氧,后面的数字表示脉率,只要打开夹子,把食指伸入,等待半分钟就可以测出结果了。”工作人员带着老人操作了几次,确保他能熟练地使用。高叔叔表示,有了血氧仪方便多了,有情况可以马上联系医生,自己的健康在社区的帮助下得到了一份保障。


“一对一”走访 送关怀迎新春

临近春节,邻瑞社区党支部以网格为基础,“一对一”走访了辖区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慰问。虽然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启“每日问候”积极和老人们互动,但“面对面”的陪伴关心仍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走访过程中,不少老人表示康复之后依然还有咳嗽、头晕的现象,工作人员向他们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和最新的防疫措施,嘱咐他们要多喝水,做好自身防护,并将红彤彤的春联和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提前祝他们新年快乐。一部分老人的子女常年不在身边,见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前来探望,脸上的高兴溢于言表,拉着他们聊了好久的家常。一声声问候与祝福,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与真情,也把社区对老人的关爱和祝福送到了他们心里。

接下来,邻瑞社区还将依托网格化服务,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壮大网格服务力量,用心保障辖区老人的身体健康,真正做到办好事、办实事。

编辑 张玥仪

2023年1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