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迎新春 送温暖

时间:2023-01-20 10:21|来源:|浏览量:

一声问候,一份牵挂。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给辖区内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等送上了新春美好的祝福。

浪花苑社区:传承技艺 迎新送暖

近日,浪花苑社区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以及社会组织自发组织开展“传承技艺 迎新送暖”行动,传承传统文化,把关怀和温暖种进孤寡老人心中。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热气腾腾的手作年糕、防疫健康包和社会组织提供的有机蔬菜,走进7位孤寡老人家中。“大爷,我们来看你啦!”人未到,声先至,一进门有的坐下陪他们话家常,有的利索地收拾卫生,志愿者用他们的热情感染了爷爷奶奶,弯弯的眼角、咧开的嘴昭示着他们愉悦的心情,甜进了心里。


吴淞社区:新春走访慰问 关爱特殊家庭 

在新春来临之际,苏州工业园区卫健委工作人员携手胜浦街道和吴淞社区计生、妇联干部一同走访慰问了辖区的特殊家庭,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节日的祝福。走访中,卫健委工作人员给失独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并与失独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活需要以及身体情况等,并嘱咐他们如果有需要可以及时与社区联系,社区妇联同志也是你们的“娘家人”,社区妇联同志会一直陪伴在你们的身边。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为社区与特殊家庭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架起了失独群体与社区有效沟通、表达诉求的桥梁,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明胜社区:热八宝饭情暖人心

近日,明胜社区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居民们制作八宝饭,走进大街小巷,为辖区内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留苏过年的居民以及老年人们送上充满年味的八宝饭。“爷爷奶奶,这是大家亲手做的八宝饭,祝您新年快乐!”“大叔您打扫卫生辛苦了,来一碗我们亲手制作的八宝饭吧!”“快递小哥你辛苦了,这是我们亲手制作的八宝饭。”耳边传来了一声声问候,在寒冷的天气,大家热络地聊着天。工作人员把八宝饭送到了他们手中,关心慰问了居民的身体情况,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达了的感谢之情,大家都纷纷表示感谢社区的关怀,让他们在寒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编辑 张英 范丽 钱思岚

2023年1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