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三大元素”陪邻居玩转元宵

时间:2023-02-07 10:35|来源:|浏览量: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邻里情谊,苏州工业园区海尚社区党总支部、居委会开展了元宵猜灯谜等系列民俗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增强了党总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


猜灯谜,欢乐闹元宵

早上9点,海尚社区南门广场热闹极了。居民三五成群,热烈讨论着谜面,思索着谜底。谜面形式生动而活泼,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泛,其中还包含了廉洁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谜面,将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融入到谜面当中,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以文促廉、以廉润心。彩灯下,男女老幼齐上阵,有的苦思冥想,有的相互交流,不一会儿,悬挂的灯谜都被思维活跃的居民抢猜一空。


传民俗,快乐过佳节

“海棠糕又香又好看,吃起来太美味了!”海棠糕摊位前,孩子们的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大家一边看着老师傅制作海棠糕的过程,一边听师傅说着海棠糕的历史,都觉得十分有意思。除此之外,糖画、棉花糖、捏面人等摊位前也是人头攒动,获得了孩子们的热捧。手工灯笼制作区,小朋友们围坐一排,聚精会神地听着志愿者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并按照老师的步骤剪裁、折叠、粘贴,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就成型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送温暖,关爱暖人心

在海尚社区党总支书记赵满屏的带领下,社区党员为困难群体、高龄老人、老党员送上节前的祝福,让他们过一个圆圆满满的元宵节,更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党员们与老人拉家常、谈民俗、讲趣事,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多多保重好身体。

红色管家志愿者在广场上开展了反诈宣传,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的服务。开展“迎爱卫月,弘健康风”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向居民科普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增强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获得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编辑 薛佳

2023年2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