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悬珠社区:喜乐团圆佳节到 欢声笑语闹元宵

时间:2023-02-06 14:07|来源:|浏览量: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圆滚滚的汤圆,红彤彤的灯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将新年喜庆氛围推向了高潮。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体娱乐生活,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悬珠社区党组织联合唯亭街道青艺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一系列庆元宵节活动。

猜灯谜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红色管家与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200多个挂有灯谜的灯笼悬挂在悬珠社区空中花园,红色的布条和谜语随风飘扬,一派喜气洋洋,瞬间吸引了过往居民们的目光。大家纷纷围上来,开始驻足观看,思索着谜语的答案。不一会儿,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猜谜活动中来,小朋友们更是兴致勃勃地来回穿梭,寻找自己能解出来的谜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

广宣传

在猜灯谜和套圈活动的现场,红色管家和环保小卫士正在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册,工作人员为居民细心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维护社区环境。同时,开展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深得居民喜爱,大家纷纷参与其中,把复杂的理论知识与简单的游戏相结合,让居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增加了环保知识,强化了环保理念。活动尾声,环保小卫士对活动场地进行了清扫,受到了居民朋友们肯定和好评,现场居民都为小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美好家

为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良好的亲子陪伴氛围,悬珠社区组织开展了为期30天的“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亲子阅读计划。临近元宵节,亲子阅读打卡活动正式结束,悬珠社区组织了一场线下阅读活动,为坚持打卡的小朋友发放绘本和奖状。通过本次阅读活动,家长们进一步感受到绘本阅读、亲子阅读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明确了在家庭中开展阅读的方法和技巧。

悬珠社区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通过过好“我们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富居民的文娱生活。接下来,悬珠社区将结合实际,关注群众需求,主动作为、善于作为,积极构建文明、友善、和谐社区。

编辑 毛明芳

2023年2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