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开局即冲刺 园区吹响科技招商“冲锋号”

时间:2023-02-27 16:24|来源:|浏览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3年以来,园区科技招商条线积极践行“四敢”精神,围绕“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主动出击、精准招引、优化服务,加速导入优质科技项目,促进更多优质项目扎根发展,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夯实项目支撑。

抓项目抢机遇

科技招商“开局即冲刺”

今年1月以来,园区科技招商条线各部门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和闯劲,抓招商、引项目、寻合作、抢机遇,外出招商不停步,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围绕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园区科技招商条线聚焦产业发展、项目落地、人才招引,组团奔赴北京、深圳、成都、哈尔滨等10多座城市,先后出差拜访相关科技企业、进行考察交流近30次,就推进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和洽谈,加快衔接汇聚各地产业、技术、人才创新资源要素。

同时,为加快拓展国际高端科创资源,园区科技招商条线分赴中国香港、新加坡开展一系列招商洽谈活动,与一批科创研发机构面对面洽谈合作。日前,苏州开放创新发展投资情况说明会在新加坡举行,园区科技招商条线引进的10个科技创新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

抓保障优服务

引进项目“发展铆足劲”

以服务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今年以来,园区科技招商条线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与引进科技项目一道按下“快捷键”、聚力“再攀高”。

场地协调、政策帮扶、资源对接……园区科技招商条线切实发挥科技招商部门在资金、技术、市场方面的资源优势,服务引商、服务稳商“两手抓”。通过解决企业发展中个性化、迫切化的问题,增强企业的融入感和归属感,为项目坚实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园区科技招商条线积极做好项目引进、落地和后道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雅睿生物总部大楼封顶、华毅乐健苏州GMP基地开业、光格科技研发生产基地开工、清谱科技总部大楼启用,一批科技创新项目不断在园区落户、扎根、壮大。

1月9日,苏州雅睿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封顶,将继续扎根“精准医疗”应用领域,不断推出更多优质的前沿科技产品和服务,助力园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日,苏州华毅乐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GMP基地开业,将进一步提升园区在常见病与罕见病基因治疗领域的产业实力,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1月11日,苏州光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基地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将成为光格科技总部大楼和以分布式光纤传感设备为核心的资产监控运维管理系统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为园区发展增添新活力。2月10日,成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乔迁庆典仪式顺利举行,致力实现中国半导体行业物料搬运自动化系统的国产替代,持续提升园区半导体行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竞争力。2月17日,深聪半导体(江苏)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持续深耕AI芯片落地场景,扩大收入规模,进一步延展技术路线,加快产品创新和商业化进程,助力园区产业创新集群做大做强。2月18日,清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部正式揭幕启用,致力于发展全球领先的质谱分析技术与产品,推动质谱技术创新与应用开发,赋能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聚焦产业、靶向发力,今年以来,园区加大项目精准招引力度,全区累计新增科技项目156个,其中三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达85.8%,吸引了一批高成长性的优质科技项目落户园区。下一步,园区科技招商条线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紧抓科技创新“一号动力”,项目建设“一号任务”,以科技招商“创新引擎”,驱动科技和产业聚变,吹响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助力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 园网

2023年2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