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度假区党工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7 10:28|来源:|浏览量:

根据市委、园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2月6日上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园区纪工委、园区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度假区党工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落实市委、园区党工委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也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与其他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相互帮忙、共勉共进,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意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为加快建设“阳澄南岸创新城”持续赋能助力。

朱江对度假区一年来的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在点评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上作表率,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表率,以这次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为新的起点,切实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定不移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直面问题抓整改,前后衔接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打开大门抓整改,把工作重点放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解决问题上来,务求取得更大突破、见到更大实效;要坚定不移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紧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真抓实干,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园区党工委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工作精神,明确主攻方向、制定细化措施、层层推进落实。

朱江表示,希望度假区党工委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抓改革促发展,助力生态更加优化、业态更加高端、城市功能更加聚焦、工作机制更加顺畅,切实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中展现度假区担当、贡献度假区力量。

下一步,度假区班子将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2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