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守正创新 用实干实绩加快推动园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6 12:14|来源:|浏览量:

3月6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要求,部署安排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园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磊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园区人社系统全力服务大局,敢为善为,在加强协同联动中打好组合拳,推进数字化转型中把牢主动权,全年就业创业形势稳定向好,社会保障网络织密扎牢,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提质增效,人事人才工作稳步推进,医保改革工作统筹推进,人社公共服务更有温度,各项工作实现稳中有进。其中,“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薪酬指导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制订全国首个电子劳动合同标准”等创新举措在全国、全省范围内获得表彰并复制推广,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评省级产业园,园区人社局获评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园区先进集体。

沈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园区上下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的重要一年。园区人社系统要锚定“高质量就业先行区”这一目标,持续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提高就业质量,推进创业富民,保障劳动者权益,服务产业发展;要自觉融入新科技新要素新动能加速发展的时代浪潮,善用创新性思维、系统性思维和开放性思维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要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社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用实干实绩推动园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对2022年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优秀机构和创新机构、2022年度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服务之星”进行了表彰。高贸区、社保和公积金管理中心、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富纳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科锐尔人力资源服务(苏州)有限公司还就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3年3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