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自贸片区:促进通关便利化,助推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出海“起飞”

时间:2023-02-22 16:29|来源:|浏览量:

车铣、喷涂、检测……日前,位于苏州自贸片区内的赛峰飞机发动机(苏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

“这批铸件加工是来自国外的订单,我们加工成符合国际航空标准认证的成品后,当天夜里将通过无感智能卡口自助出区,送抵上海浦东机场国际货站出口。”公司关务经理王丽敏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的航空装备产品出口货值同比增长达30%,来自海外客户源源不断的订单,让该公司对全年经营信心满满。

航空装备制造是近年来苏州自贸片区重点支持的高端制造产业。除赛峰飞机发动机(苏州)有限公司外,通用电气航空、新宇航空等全球知名航空装备企业也纷纷在片区综合保税区设立区域总部及加工工厂。据统计,今年以来,综保区航空装备产品一线出口货值达7.3亿元,同比增长超60%,实现新年“开门红”。

为助力航空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片区海关部门主动作为,引导航空类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入区设点,指导企业用好综保区内货物自由流转政策,为加工企业提供航空业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服务,推动航空产业集群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展延伸。

“为帮助企业降低生产运营成本,我们积极引导3家航空加工企业参加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助推企业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监管一科科长陈宇介绍,该关还充分运用“5G+AI”智慧监管和“企业问题清零机制”,及时打通企业物流通关环节难点堵点。

下一步,苏州自贸片区将继续发挥“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贸易功能区”三区叠加优势,着力促进通关便利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出海“起飞”。

编辑 园网

2023年2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