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带押过户” 园区开展抵押期间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

时间:2023-02-11 14:37|来源:|浏览量: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了新年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原产权人褚某在未提前结清89万余元的贷款下,顺利完成了产权的交易及转移登记。“带押过户”的新模式,极大缓解出让方的还贷资金压力,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开创了新的局面。

实施二手房“带押过户”后,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开展存量房转移、抵押权注销及新设立抵押权登记三项业务合并办理,银行贷款内部审批流程也进一步优化,将售房款直接用于清偿原贷款,同时发放新的贷款。这样不再需要出让方先“拆借搭桥”筹措资金,省去垫付费用,省去先行抵押权注销步骤,从而减轻交易成本、减少跑腿次数,促进二手房成交活跃市场。此次褚某的二手房交易,从有意向到不动产登记,包括办理贷款,仅用5天时间。

下一步,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协同更多的金融机构,共同推广、优化“带押过户”涉及的业务流程,在依法合规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做好材料精简、效率提升,最终目标让企业群众省成本少跑腿得实惠,为提升苏州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 园网

2023年2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