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无违规证明一件事一次办

时间:2023-02-07 16:36|来源:|浏览量:

近日,苏州炎武软件有限公司通过园区“一网通办”平台进行“拟上市及上市企业无违规证明一件事”申请,仅用10个工作日即在线完成9个部门开具的“无违规证明”,办理时限缩短67%,为企业加速发展赢得先机。

针对拟上市及上市企业无违规证明开具过程中面临的证明材料繁、办事跑腿多、办理时间长等痛点,园区行政审批局协同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勇于创新、实干笃行,全国首创“拟上市及上市企业无违规证明一件事”。日前,2022年园区数字政府优秀场景入围案例和示范案例名单公布,该项举措入选园区数字政府优秀场景示范案例。


园区“无违规证明一件事”将原先9个部门的线下办理业务整合至一个平台线上统一办理,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一次分办”,在办理模式、流程优化、智能体验等方面均实现创新。该项改革上线后,企业开具无违规证明时间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此外,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内部流转,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路”。

据悉,自2021年上线以来,园区“无违规证明一件事”累计办件472件,助力20家企业成功上市。去年9月,在原有系统基础上,园区行政审批局还结合业务实际,对拟上市及上市企业无违规证明开具“一件事”模块进行优化升级,实现材料压缩34%、填报字段减少71%,同时30余项、近50%的字段免于填写,营业执照、身份证两项材料免于提交。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聚焦数字政府建设,继续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一网通办”平台,不断加大创新探索力度,通过技术支撑、数据赋能,实现政务服务提速增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篇章。

编辑 严春霞

2023年2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