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归零整装再出发 砥砺前行谋新篇

时间:2023-02-02 17:48|来源:|浏览量:

2月2日,苏州工业园区财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文件,以及园区党工委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动员会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和全国、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园区财政审计干部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动员全局党员干部永葆“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作风效能,优化工作举措,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做出财政审计部门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一要全力实现“开门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财政收入,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和资金保障。二要优化支出保重点。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突出重点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科技创新项目、民生福祉项目等方面需求;同时优化支出结构,建立健全支出管理体系,始终坚持过紧日子,规范落实各项经费开支标准,确保收支平衡和财政平稳运行。三要加大财税政策研究争取力度。结合园区产业发展重点和企业需求提出更多建设性建议,充分发挥中新协调理事会、财政部关税基层联系点等政策争取平台功能,积极对上汇报争取,为园区争取更多“先行先试”机会。四要深化巩固财政审计监督机制。优化绩效管理,提高绩效评价质量,用好绩效评价结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实施效果。深化巩固审计全覆盖机制,强化审计移送处理和追责问责,持续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守好财政底线红线,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在上年政府隐性债务清零的基础上不新增隐性债务,确保政府性债务规模整体可控、政府性债务率保持在绿色安全区域。

会议号召园区财政审计部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动员号召,以归零心态坚决贯彻“四敢”精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擦亮财审先锋品牌,确保会议精神学到深处、谋到新处、落到实处,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园区实践中提供坚强的财政审计支撑。

编辑 财审宣

2023年2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