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喜获佳绩!度假区铆足“敢”劲,擦亮生态底色

时间:2023-02-02 14:57|来源:|浏览量:

近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公布了COP15生物多样性保护公众参与短视频征集大赛获奖名单,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报送的作品《凤头䴙䴘——忠贞的爱情鸟》荣获优秀奖。

不仅如此,在园区开展的“绿色WE来”环保公益摄影大赛中,度假区也有3幅作品获奖。其中,《碧水繁花》荣获一等奖,《多彩初冬》荣获优秀奖,《夕阳映湖景》荣获入围奖。

这些奖项的背后,离不开度假区应急与环境执法大队的辛苦付出。近年来,度假区敢于对破坏生态行为动真碰硬,扎实推进各项环境执法工作。2022年,度假区以“双随机”执法为主,结合辐射、危险废物、大气等各类专项执法,全年共开展现场执法检查1310厂次,其中标准执法590厂次,巡查720厂次,发现环境隐患问题220个,全部整改完成。约见工业企业41家,制作调查询问笔录41份,开具行政指导书7份,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7份,处罚金额148万元。定期开展节假日和夜间执法检查,做好值班值守,守住绿水青山生态底色。通过不断努力,半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吸引了包含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青头潜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红隼及云雀在内的众多生物在此栖息,呈现出一幅大美的生态画卷。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2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