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激发创新动能 园区科创条线第一时间召开专题讨论会

时间:2023-02-01 10:55|来源:|浏览量:

新岁启新篇,奋战“开门红”。1月31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动员会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当天下午,园区科创条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动员全体按照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总体部署,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主持会议并讲话,科创委、科创区、科技公司、生物公司、纳米公司、科招中心、企服中心、产创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过去一年,科创条线克难奋进,支持和服务苏州实验室建设,推动“一区两中心”等重大平台取得新的进展,新增国家高企、入选上级科技人才等重点指标再攀新高、继续领跑全市;新引进科技招商项目超1000个,新兴产业总产值突破3600亿元,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集群入选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区域创新显示度和集中度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科创条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四敢”精神动员会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清醒认识,实干笃行,勇于创新,坚定不移强化项目“第一抓手”、产业“第一支撑”、创新“第一动能”,全力打造现代化科创中心。

下一步,科创条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四敢”,激发创新动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进一步强化统筹布局。树立全域创新理念,加强对产业赛道、招商资源、科技平台等统筹谋划,完善创新体系,增创整体效能;进一步强化招商引智。坚持项目为王,紧紧围绕现有产业强链补链和未来产业抢先布局,更加主动做好科技招商工作,更大力度集聚一批优质科技项目和人才团队;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铆足干劲抢开局,奋力实现“开门红”。紧盯全年目标,挂图作战,全力攻坚,努力争先创优进位,筑牢绝对优势;进一步强化生态营造。激活创新资源,加快载体建设,营造一流产业生态,形成崇尚创新、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强化组织攻关。充分发挥体系优势,强化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提升管理效能、强化力量协同、敢于攻关克难,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加强企业走访与信息沟通,提升主动服务的意识和甘当“店小二”的精神,帮助企业解决更多困难问题,鼓励企业敢想敢干。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畅谈了对“四敢”的认识,并围绕科技招商保量提质、苏州实验室服务保障、一区两中心建设提速见效、重点指标争先进位、科技人才增量添彩、产业创新集群成势壮大、产学研深化融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表示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编辑 吕依

2023年2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