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践行“四敢” 科创区吹响实干奋进“号角”

时间:2023-02-03 09:08|来源:|浏览量:

2月1日上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召开贯彻落实“四敢”精神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园区决策部署,引领广大干部夯实担当职责,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热情,勇当园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主力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做出更大贡献。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高校局、科创局、应急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苏州市、园区及科创条线“四敢”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四敢”精气神,永葆“探路者”姿态。

会议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和本次会议精神。全市作风建设会再一次明确了“苏州工业园区要强化服务全市发展的功能,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的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园区的动员号召,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近期省、市、园区各次会议的要求上来,锚定目标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将会议精神学到深处,谋到新处,落到实处。要全面兴起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开拓眼界、拉高标杆,争做善抓会抓的“内行人”、执行落实的“实干家”、攻坚克难的“急先锋”、永争第一的“奋进者”,在新征程新赛道上跑出慧湖速度、慧湖效率、慧湖质量。要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各部门要树牢“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着眼“产城人”融合发展战略视角,以服务为先,以人才为本,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打造高水平创业载体、引进高水平服务机构、推动高水平协同创新,高质量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以首季“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实现“全年红”。

全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动员会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召开后,科教创新区各界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以“敢”的精神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教授周少华表示,作为科大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科带头人,将积极响应苏州市委“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号召,努力提升自身的战略眼光、专业能力和干事本领,汇聚学科人才,凝练学科特色,打造学科品牌,为苏州经济和社会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院士工作站助理研究员张滨博士表示,在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几年了,大家从方方面面能够感受到园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氛围。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前瞻性、首创性政策,大力支持科研院所人才引进,这就是敢闯敢为;研究所也顺势而为,为人才发展提供雄厚的研究条件,这就是敢干;作为科研人员,为推进健康中国理念,克服疾病对人类生存的威胁,更应义不容辞开创重大疾病治疗的新方法和新策略,在科研道路上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西交利物浦大学教授、国际商学院智能运营和市场营销系主任徐笑波表示,在2023年新年伊始深入学习苏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文件之后,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受鼓舞和启发,既要在教育一线教好书和育好人的同时,更要在科研项目上敢干、敢创新,勇攀高峰。

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博士表示,新年伊始,苏州发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强音,其中提出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并配套多项实际措施为企业赋能,给予企业极大的发展动力与信心。特别是关于支持企业立足苏州、放眼世界,更大力度“走出去”开展全球布局的相关举措,与创新型医药企业的发展非常契合。亚盛从落户苏州至今,一直深感苏州是生物医药发展的福地,尤其是有长期、持续的政策支持。作为中国创新药行业发展的头部企业,在新的一年亚盛医药将继续秉承“解决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的使命,坚守“全球创新”战略,为进一步提高耐立克的可及性而努力,为全球患者带来更多获益而奋斗!

编辑 孙筱纯

2023年2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