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开展“四敢”主题党日

时间:2023-02-17 10:15|来源:|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的“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2月1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党总支组织开展“四敢”主题党日并结合冬训开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大讨论活动,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局党总支书记朱晓焱带领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并对园区金融发展、园区招商工作提出了要求。践行“四敢”,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金融工作、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金融局和CBD招商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四敢”,结合个人实际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之年,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丰富“园区经验”,就是要鼓足最大干劲,坚定更强信心决心;要激发最强引擎,推进更高质量发展;要永葆最佳状态,锻造更高效能作风。

会议要求,金融局和CBD招商中心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切实立足岗位职责,将“四敢”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一是要坚决扛起“敢为”的担当,坚持党管金融党管干部,完善干部梯队管理,优选配强,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二是要激发争先“敢闯”的魄力,打造“走出去”“引进来”的投融资平台,不断开拓思路,加强中新金融合作,推动东沙湖基金小镇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为企业“敢干”注入金融动力,着力提升金融对创新型经济服务效能,加强“上市苗圃工程”“上市公司协会”协同作用,服务园区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四是要为群众“敢首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聚焦金融服务数字化,构建数字金融产业生态圈,健全金融风险防控机制,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金融局和CBD招商中心党员代表发言:“目前园区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将‘四敢’精神贯彻始终,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目标,抢抓创新机遇,精准把握园区金融发展方向,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将每项工作落实到实处。”“面对2023年新的形势及招商工作中的挑战,我们不能墨守成规,要敢于不断创新;不能好高骛远,要真正做到脚踏实地。在‘四敢’学习的基础上提升知识储备,拓宽视野,才能最大程度提升招商成效和成功率。”

编辑 庞博

2023年2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