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第五届进博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继续举行多场平行分论坛

时间:2022-11-08 16:32|来源:|浏览量:

在11月5日举行的“中国发展新蓝图与全球发展新机遇”分论坛上,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中外代表线上线下参会。与会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致辞,深刻阐明了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有力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主张,充分表达了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诚意,意义重大。必将给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为世界和平安宁注入更多稳定性。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分论坛以“开放享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在全球开放新格局下,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向开放、双向联动”虹桥国际枢纽展开研讨,并从国际环境、区域开放、合作态势、枢纽功能等多角度,为提升虹桥国际化中央商务区核心功能献计献策。

在“浦东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与全球经济治理”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如何扩大制度型开放,如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廉洁合规发展论坛”上,与会人士认为,企业廉洁合规建设是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重要保障,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力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中,企业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国际廉洁合规建设贡献力量。

“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以“数字化—全球服务贸易新动能”为主题,与会人士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国—新加坡数字贸易合作、服务业对外开放、跨境数据流动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进一步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央视新闻》2022年11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