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共享国际合作机遇 推动服务贸易发展

时间:2022-11-08 17:06|来源:|浏览量:

11月6日,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放共担”分论坛板块——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在江苏苏州举行,这也是分论坛中唯一以服务贸易为主题的论坛。

服务贸易、数字贸易正在成为全球贸易增长的新引擎。本次论坛以“数字化全球服务贸易新动能”为主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国——新加坡数字贸易合作、服务业对外开放、跨境数据流动等前沿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进一步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一批中国——新加坡合作、产业创新集群和一体化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部经济、国际贸易、国际物流、绿色经济、金融投资、医疗健康等领域。这些项目将发挥中国——新加坡两国合作优势,在全球范围汇聚配置创新资源,全力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作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地,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合力打造的重点项目,过去十年间,园区生产总值从1589亿元跃升到3330亿元,进出口总额从770亿美元跃升到1120亿美元。未来,园区将继续在软件信息、金融服务、数据跨境流动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我们会加大跟新加坡的合作,更好地招引国际高端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形成协同的效应,并且探索相关的国际规则,规制,管理和标准,进行制度性的开放,为国家建设贸易强国提供地方经验。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也会进一步加深加快中新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金融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化向更深更广的领域进行拓展。

记者 高磊 张译丹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2年1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