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专家论道 共探国际医疗服务提升

时间:2022-11-07 15:09|来源:|浏览量:

作为第五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分论坛之一,11月6日下午,国际医疗服务论坛成功举办。活动围绕国际医疗服务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展开研讨,加强国际医疗领域不同业态间的交流合作,助力苏州及园区国际医疗服务再上新台阶。现场,独墅湖医院与国际神经外科医生集团、国际保险支付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出席活动。


孙扬澄在致辞中指出,国际医疗服务是服务贸易中的新兴重要门类,既关系民生,又牵引产业。对于开放型、国际化的苏州而言,国际医疗服务可以为不同群体提供多元化、个体化的服务,高端的国际医疗服务对区域营商环境提升,以及高层次人才吸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生物医药是园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而医疗服务机构是生物医药大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和终端,借助国际医疗服务可以推动医疗器械、药物、检测仪器设备以及配套服务在医疗机构的应用,提高区域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外商投资的聚集地,做好外籍人士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对于提升投资环境、吸引国际人才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同时,随着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高端医疗及国际医疗服务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应用场景,将为生物医药产业带来更多的国际发展机遇,也为园区的医药企业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临床试验平台和成果转化机遇。

论坛现场,来自国家卫健委、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海南博鳌国际先行区、招商信诺等政府、医院、保险机构的国际医疗领域专家侃侃而谈,围绕国际医学人才引进及培养、国际医疗服务的实践经验、高端国际医疗保险服务、新药研发的国际化考量与临床数据国际互认等话题,展开专题演讲和交流探讨。


作为论坛承办方,苏州独墅湖医院在建院之初就把国际化作为发展的重要战略。医院在二期建设中新增国际诊疗中心,同时搭建国际医学、国际人才交流平台,通过提升国际医疗服务能力,助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此次论坛的举办恰逢其时,意义深远。通过邀请在国际医疗服务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围绕涉外医疗服务形式、业务模式、新药及器械准入机制、保险支付体系建设等展开深入探讨,将为医院国际化发展提供借鉴和帮助,同时也将助力整个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独墅湖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建全说。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1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