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国际合作机遇 推动服务贸易发展
   作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今天(11月6日),第五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马建堂,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视频致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副省长方伟,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现场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活动。
   今年,中新服贸论坛正式升级为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本次论坛以“数字化—全球服务贸易新动能”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新数字贸易合作、服务业对外开放、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跨境数据流动等前沿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进一步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详细]
   
 
更多>>
 
 
 
 
数字化赋能供应链转型 推动贸易创新发展
   11月7日上午,第五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分论坛——供应链和贸易创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畔成功举办!分论坛探讨供应链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和实践,研讨太仓港和自贸区平台融合发展,更好打造为产业服务的全流程供应链解决方案,不断优化贸易便利化营商环境。现场发布了苏州自贸片区制度创新十佳案例,并进行了一系列战略合作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太仓港口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建林,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出席活动。唐晓东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供应链已经深度嵌入全球化进程,完善供应链体系、推动贸易创新发展成为重要课题。一直以来,苏州高度重视供应链创新和贸易便利化,积极落实各项战略机遇、创新数字服务贸易、强化市域一体化发展。此次供应链和贸易创新论坛将通过一系列战略合作,推动各方优势互补、... [详细]
 
专家论道 共探国际医疗服务提升
   作为第五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分论坛之一,11月6日下午,国际医疗服务论坛成功举办。活动围绕国际医疗服务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展开研讨,加强国际医疗领域不同业态间的交流合作,助力苏州及园区国际医疗服务再上新台阶。现场,独墅湖医院与国际神经外科医生集团、国际保险支付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出席活动。孙扬澄在致辞中指出,国际医疗服务是服务贸易中的新兴重要门类,既关系民生,又牵引产业。对于开放型、国际化的苏州而言,国际医疗服务可以为不同群体提供多元化、个体化的服务,高端的国际医疗服务对区域营商环境提升,以及高层次人才吸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生物医药是园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而医疗服务机构是生物医药大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和终端,借助国际医疗服务可以推动医疗器械、药物、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