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云上市民文化节”开展近200场文化艺术活动

时间:2022-11-23 19:33|来源:|浏览量: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11月18日电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以2022“城市可阅读全民享艺术”品牌季为抓手,搭载新上线的“文化云2.0”小程序,正式开启了园区首届“云上市民文化节”系列精彩活动,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彰显新时代城市风采。

此次“云上市民文化节”共发布9大主题近200场全民文化艺术活动,精心策划6条艺术巴士线路,打卡苏城最文艺地标;推出3场秋日骑行活动,巡游金鸡湖、阳澄湖、独墅湖最美湖景地;上海、成都、南京、苏州4城联动、携手8大美术馆联袂直播……市民可通过这些活动解锁城市展览、戏剧、艺术巴士、骑行、脱口秀艺术生活新体验。

9大主题包括“美术馆打卡指南”“社区艺术橱窗”“穿越六千年”“城市导赏秀”“云上剧场”等内容,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嘉宾担任“云上市民文化节”文化导赏人。比如,吴洪亮荐览“美术馆打卡指南”,何建明领读“云上图书馆”,吕澎领学“美育训练营”,赖声川空降“云上剧场”送“桃花源”专属浪漫,代言人们以各自不同的艺术视角,共同参与艺术活动。

除了先锋艺术资源,此次“云上市民文化节”还在线上创意还原了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趣味科普江南史前文明、在线讲解文物小知识,而精心设计的“非遗长街”则涵盖姜思序堂、胜浦连厢等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一键即可“唤醒”江南千年历史记忆。

此外,线下创意打造的非遗市集活动集中推出了手工艺集市、手作体验、国潮打卡、非遗沙龙等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市民在轻松活力的文化之旅中,沉浸式感知千年传统的独特魅力。

据悉,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将依托“云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接续推出“云展览”“云赏艺”“云课堂”等一系列超新鲜、有新意、更新奇的公共文化“云产品”,让全景流动的城市先锋艺术体验、便捷舒适的实时公共文化服务成为公众可享的生活日常。

记者 朱筱

《新华社江苏分社》2022年1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