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俞仕龙:数字化转型赋能业务发展

时间:2022-11-17 19:25|来源:|浏览量:

在开展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证券行业现状如何?面临哪些挑战?已开展哪些实践?……在金融科技专题分享环节,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总经理助理俞仕龙围绕“证券公司数字化转型实践”主题,聚焦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关键、现状、实践、展望等五个维度,展开分享。


近年来,伴随着金融与科技融合更加深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广泛应用,数字化转型成为金融业的必然选择。在俞仕龙看来,证券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要综合考虑“技术、业务、成本”三大关键要素,同时结合各自实际,找到最适合的转型道路和方式。沿着“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思路,信达证券致力打造具有信达特色、行业差异化的金融科技平台,创新业务模式,赋能业务发展,为实现公司的发展战略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俞仕龙在分享中指出,当前,证券行业对于数字化的投入仍主要集中于基础运维、信息安全、支持服务等领域,整个行业也仍然面临线上线下融合不够、数字化运营体系不完善、金融科技应用深度不够等数字化转型痛点。下一步,行业要从文化和价值观构建、组织架构演进等角度出发,更多地将资金投入集中于业务支出,夯实数字化基础,引进数字化人才,真正实现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业务发展。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11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