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星环科技:国产大数据基础软件第一股亮相金博会

时间:2022-11-18 15:32|来源:|浏览量:

走进2022金博会的会场内,一下子就被星环科技展台里的大魔方吸引住目光,上面罗列的“大数据基础平台”“边缘计算平台”“知识图谱平台”“大数据开发工具”等都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技术。借助此次上下游产业集聚的机会,星环科技希望将基础软件技术及产品更深入地带给金融机构。

据了解,数据库技术是金融机构数字化建设必要组成部分。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金融机构对高并发查询、模糊搜索、实时计算、复杂图分析计算等场景的需求越来越高,对多种模型数据的融合分析需求越来越迫切,单一模型数据库难以满足金融机构数字化建设要求。

而星环自主研发的多模数据库采用统一的多模型技术架构,实现统一访问、统一计算和统一存储管理,将极大优化数据库体验。同时,随着数据来源多样化,多模数据库可以对不同类型的数据进行自动化整合、转换和管理,方便对数据价值的利用分析。

“比如说农商行里有大量涉农的信贷,但农业贷款里征信比较困难,数据较难处理,我们就和几家机构一起探讨,通过多模数据技术是否能够将以往难以分析的数据纳入进来,让征信分析更透彻,让信贷的额度能够放大。”星环科技金融助理副总裁兼解决方案总监张晓明介绍道。

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的公司,星环科技的产品已经在金融、政府、能源、交通、制造、教育、医疗等细分领域落地。今年10月,公司登陆科创板,成为国产大数据基础软件第一股。谈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张晓明表示,希望能够接触到更多更好的客户群,让公司的技术能够用起来,用得更深入。“我们有很多友商在现场,也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能把产品打造成整体方案,给到金融机构更好的交付形式,提升效率。”

编辑 张佩雯

2022年1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