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网易数帆:全栈能力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2-11-18 15:28|来源:|浏览量:

“今年是网易数帆第二次参加金博会。这是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可以和这么多优秀的金融企业、金融科技公司开展良性的交流和探索合作机会,对我们而言是非常好的机遇。”网易数帆企业业务中心总经理金叶介绍道。金博会的一角,网易数帆的展台前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交流,这也主要得益于数帆不断推陈出新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据介绍,在去年的金博会上,数帆重点带来了金融分布式和金融大数据两大技术解决方案,向广大金融科技领域人群展示了公司在落地金融行业过程中的深度思考与最佳实践。而今年,数帆带来了最新发布的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围绕企业数字资产的沉淀与运营,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最优路径,分别是由软件资产生产、软件资产运营、业务应用组装、业务运行支撑组成的“软件生产力模型”,以数据技术、数据资产、数据应用、数据运营为核心的“数据生产力模型”和结合AI算法技术、智慧资产、智能应用的“智慧生产力模型”。

在这三大数字生产力模型的指导下,网易数帆还在金博会现场首度发布了智能量化交易解决方案,为量化策略研究员提供了一个深度的自动机器学习工具平台,让他们可以专注于因子挖掘等业务本身,而不是AI模型的反复探索与尝试。

作为网易旗下的ToB企业服务品牌,网易数帆依托网易二十余年互联网技术的积累,打造了云原生、大数据、人工智能、低代码四条产品线。如今网易数帆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成熟应用于金融、制造、能源、流通、电信等不同行业。

其中,金融作为网易数帆的重点行业,一直是数帆持续投入布局与推动落地实践的重要领域。基于过硬的产品能力、数据安全能力,在网易数帆服务的300多家客户中,金融行业客户已占比过半。下一步,数帆也将进一步聚焦生态圈的建设,与更多优秀的金融科技伙伴共同发力,打造自上而下更开放的数字生态能力体系,推动丰富的行业应用落地。

编辑 张佩雯

2022年1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