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建设银行:数智新金融 助推新发展

时间:2022-11-18 16:46|来源:|浏览量:

金融风控、智慧金库、知识变现、数字云村、人才乐居、指尖惠生活……在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上,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携多项数字金融创新应用成果“C位”亮相,呈现了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新发展的精彩纷呈。

以“瞄准数字经济新赛道创新平台经营新发展”为参展主题,此次建行在主展厅布设核心能力、创新产品、形象展示、互动体验四大板块,聚焦七大亮点,衍生搭建“金融科技生态合作”供需对接会,以点见面展示建行汇聚科技力量,助推数字金融转型发展的强大动能。

一直以来,建行持续推进金融科技战略发展,围绕深化“TOP+2.0”主题,强化科技驱动、推动能力开放、拓展平台生态,深化关键核心技术应用,推进金融科技战略拓维升级,运用现代科技建设新金融“水利”基础设施,坚持科技向善,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争当数字金融的守护人、数字治理的智能人、数字经济的点金人、数字民生的使能者。

在核心能力区,建行呈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布式等前沿技术能力供给,以及在构建智能化、普惠化、无界化新金融方面的实践。“智慧金库”解决方案,正是建行依托核心技术,把握物联网技术新发展,赋能基层的创新举措。该方案以高度的自动化规避操作风险、以强劲的综合性能满足配款需求、以健壮的系统保障业务平稳运行,实现金库由传统管理向智能管理模式的飞跃式升级。

创新产品区汇聚最新数字金融创新应用成果,突出建行发挥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新发展的成效。“数字云村”以开放共享共赢理念服务平台生态,立足“裕农通”核心,纾解农民痛点,共同构建产业链和创新链,做强产业创新生态,目前已经落地苏州各县区20余家村镇。“不看砖头看专利”的“科创评价”体系,以企业的“技术流”预判“资金流”;“创业者港湾”则助推企业稳渡初创期,成就“小企业大事业”。

形象展示区集中呈现了建行以普惠金融新实践、助力科创企业新发展的努力成果。现场工作人员演示着企业在建行“惠懂你”APP上申请“云知贷”的全流程步骤。账户业务预约、贷款额度试算、申请、签约、支用、还款……高效、快速的“小微贷”让企业实现“知产”变“资产”,更快投入发展。

而在互动体验区,建行通过手机银行和建行生活的“双子星”模式,以数据赋能商户、用户,打通金融与生活场景双向流量通道的新成效。现场,与会者可以参与“一元喝咖啡”、数币盲盒优惠购等活动,感受数秒支付的便捷,玩转“指尖惠生活”。

深入践行“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建行正依托自身夯实的数字底座、前沿的核心技术,持续赋能基层创新,搭建“善政、兴企、惠民”多元化应用场景。“作为‘金融科技的领跑者’,建行将主动开放场景,强化对接交流,推动数智产业生态互联互通,推进金融科技领域生态共建的强大能力。”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顾晨宇说。

编辑 顾雅芳

2022年1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