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沉浸式体验“数币生活”

时间:2022-11-18 11:44|来源:|浏览量:

一分钱购买咖啡、开通钱包抽盲盒、参与活动领取礼物……在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的四大展区现场,数字人民币全展覆盖,丰富多彩的展示和体验活动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参与,不少展位前还排起了“长龙”。

在农业银行展台附近,一辆小巧可爱的白色无人零售车正慢悠悠地行驶,车身十二个大小不一的柜子内部仿佛装着不少“宝物”。原来,这是农业银行为鼓励观众体验数字人民币打造的智慧产品,在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添加农业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充入一分钱后,即可扫码购买瓶装饮品。“这是我的数字人民币‘初体验’,没想到如此便捷有趣。”市民李先生说。

同时,农业银行还推出饮料瓶回收箱,观展市民将喝完的饮料瓶投入箱内,打开“数字人民币”APP中的收钱码,就能收到返还金。一头是使用,一头是回收,两个产品构成了良性循环,市民体验到了数币支付的便捷,也融入了绿色低碳的生活。

走进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体验区内,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着数字人民币优点和使用方法,已有不少观众领取到了二十元数币消费券,正开心地挑选商品。“整个展会内设置了许多数字人民币体验专区,体验几次就完全掌握了支付流程。”刚刚购买了一条毛巾的张女士夸赞道。

没有网是否能进行支付?涵盖了哪些功能?工商银行的中央岛台,琳琅满目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产品引起了大家的好奇。从金融可视卡到超级SIM卡,从商品消费场景到防疫验码场景,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形态多样、场景丰富的特点尽数展现。“硬钱包通过芯片依托于实体物体,具有方便携带、离线支付的特征。”工行客户经理苏胜寒介绍说,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十分贴合老年人、在校学生等群体的使用需求。

此外,展会现场,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同样推出数字人民币展示专区,让观众充分体验数字人民币在科创金融、普惠民生、文化旅游等各类场景的融合应用,感受到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安全与便捷。

编辑 王倩

2022年1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