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融“联姻”科技 架生态合作“桥梁”

时间:2022-11-18 09:53|来源:|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金融科技生态合作”供需对接会拉开序幕。现场,数字化赋能生态建设案例、前沿金融科技产品开展联合路演,专家大咖分享前沿科技探索成果,进一步推动金融行业、地方政府、创新企业的生态合作。

据悉,活动由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建信金融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承办。多年来,苏州建行始终走在金融科技创新的前沿,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场景应用案例,促进金融和科技、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苏州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社会民生提供数字化动能。为聚集前沿政策要点与技术趋势,汇聚金融科技最新成果,苏州建行携手建信金科(苏州)承办此次供需对接会,推动数智产业化互联互通,实现金融科技领域的生态共建,合作共赢。

活动中,智慧居家养老项目、开放生态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签约,未来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将进一步携手共进,完善数字金融生态圈,赋能智慧生活,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依托在基础技术、行业应用、数字化咨询、数字化运营等领域构建成熟、系统的金融科技核心能力,我们可以全方位赋能金融机构。”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副总裁张东恒认为,当前数字化技术已经成为“新基建”,但就金融机构而言,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仍旧是业务转型,尤其在梳理数据治理路径时,要沉淀智慧,预设客户认知标签体系,加速数据智慧与业务的融合。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副总裁刘志玲则围绕对智能风控体系的理解、风险共治智能风控产品、同业验证情况和使用方式三方面进行分享,她说:“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本质是获取分析数据、生产信息、判别风险和智慧决策,建信金科打造的智能风控产品体系已有60套可输出产品,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

苏州建行作为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会长单位,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加强协会内部联系,提升会员单位凝聚力,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场景应用案例,扎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基于科创企业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探索科技信贷服务新模式,助力打造最优金融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增量扩面;以数字治理、数字生活、数字经济为切入点,打造“数字云村”新业态多元样板间,助力乡村治理的数字化转型;联合建信金科持续革新应用技术深度,夯实金融风控的基础能力支撑,筑牢金融领域坚实的盾牌,通过科技赋能、经验共享,实现风险共治的稳健金融生态。未来,苏州建行将继续坚持扎实服务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全面支持地方重点领域,服务苏州地方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编辑 唐晓雯

2022年1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